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永远健康

天然珍珠和荣功养殖珍珠,海珠和淡水珠,真假珍珠怎么鉴别呢?它们分别有什么特点呢?这里介绍几种简单但是好操作的方法,从颜色,大小,形状,珠层厚度级别,光洁程度等方面观察它们的差别。
珍珠的价值除决定于上述七要素以外,还决定于珍珠的品种。前面我们已经谈到,珍珠有天然珠和养殖珠之分,又有海水珠和河湖珠之别。另外,珍珠虽然没有人工合成品,但却有人工制造的仿造珍珠(简称“仿珠”)。显然,这些不同品种会有完全不同的价格区间。因此,如何鉴别它们,便成为珍珠鉴定的主要课题。
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的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的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的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的区别区别区别区别 由于天然珍珠产量少,价格贵,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故出现了人工养殖珍珠。养殖珍珠又有海水珠和淡水珠之分。养殖珍珠因生长代短等条件不同,而与天然珍珠有以下区别:
(1)结构不同:养珠的内核工业是人工制作的较大的贝壳圆珠,外面的包裹层薄(一般为0.5—2毫米);天然珠的内核则是细小的砂粒或寄生虫等物,它的外层可一直延至中心附近。如能剖开观察,不难区别。
(2)形状不同:天然珠因核中异物很少滚动,故其外形圆度差;养珠核圆,故成珠后圆度较好。
(3)皮色不同:天然珠质地细腻,光泽柔和,较透明;养珠则因成珠时间短,故质地较粗糙,光泽欠佳,透明度差。
海水珍珠又称海珠、南珠,它和淡水珍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区别,你可以按此进行鉴别:
1. 从形状上:
南珠为插核养殖的海水珍珠,一般是正圆形珍珠。如果出现偏向于扁园的珠子,即是淡水珍珠。
淡水珍珠因为大部分为无核养殖,很难获得正圆的珍珠,一般是米形,椭圆,扁圆。
因此判断一条珠链是否为南珠,从形状上入手是很关键的。
2. 从瑕疵上:
南珠的珠面极少有螺纹状的瑕疵出现(即使是很浅的螺纹),淡水珠的螺纹常见,因此一旦特级珠链出现螺纹状的瑕疵出现 (即使是很浅的螺纹),你可以判断这条珠链是淡水珠,而不是南珠。
3. 从手感上: 海水珠的手感相对细腻,淡水珠的手感较粗,有发涩的感觉。
4. 从光泽上:  一般来说,南珠的光泽华丽,质感较淡水珠通透。
另外,对于非特级的珠链,在形状上,南珠不圆的珠子是呈滴水走向,绝少有扁圆的走向。
淡水珠的较大缺点:密度低。一个淡水珠贝可以产出10-20多颗的淡水珠,而且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从无核长到7-8MM,这么快的生长速度造成珠质结构的相对松散,这种相对的低密度在珍珠的表面显露出来,它缺少海水珠那种结实细腻、润泽的质感,和同档次的南珠